儿童遗尿症的间接原因

2008-12-24 14:04:44 来源:

      间接原因

      (1)发育迟缓:神经中枢发育迟缓造成神经中枢对尿感信息敏感度低,排尿时不能自醒;膀胱括约肌发育迟缓导致收缩力弱,使膀胱容量减少并且憋不住尿。

      (2)遗传因素: 据一组1815名儿童及其家庭成员的调查,患有遗尿症的近亲(主要指父母)数目越多,其子女发生遗尿症的概率也越大。

      父母均有遗尿症病史时,子女的发病概率为77%。

      父母一方有遗尿症病史时,子女的发病概率为43%。

      父母均无遗尿症病史时,子女发病概率仅为15%。

      (3)精神心理因素:

      诸如突然受凉,白日玩耍过度,心情焦虑,情绪紧张,行为失常,夜间恐惧,与父母关系不融洽及不适应新的环境。

      (4)隐性脊柱裂:

      尿床儿童约占半数以上同时伴有隐性脊柱裂。隐性脊柱裂主要发生在腰骶部,骨头裂开处与神经根粘连,使神经根受到损害,不能正常控制排尿而出现遗尿。

      间接原因只能间接导致或加重遗尿,最终导致遗尿的直接原因(根本原因)还是膀胱括约肌收缩力弱,神经中枢对尿感信息敏感度低。隐性脊柱裂只能加重尿床病症状,尿床病治好后隐性脊柱裂也不可能痊愈。有隐性脊柱裂的儿童不一定遗尿,有隐性脊柱裂的儿童遗尿也并不是完全由隐性脊柱裂引起的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